close
上上禮拜兌現我今年的生日禮物,露天音樂會一場,
生日早早已過啦,
老公在更早去年年底就已經買好票,
想給老婆一個驚喜,
(其實也
沒驚喜到,因為票在一月就寄來了,而他老兄說不知道放在哪裡才不會被我發現,掙扎二秒後決定提前給老婆驚喜.....阿根本就不驚喜)
事實上我不是個古典樂迷,
除了重金屬搖滾外,以前喜歡聽的音樂還算多元,
不知道是哪根筋不會,現在喜歡的音樂越來越少,
目前最常聽是一些電影、日劇的配樂,
所以老公就買了音樂會的票,打算犧牲自己陪我去聽,
(這個人呀我虧他,送小兒子的生日禮物是巴塞隆納足球之旅,送我的禮物是陪著一起的音樂會,二個都可以沾光順道陪著去。)


這場是一位在德國評價很好,來自大陸的名鋼琴演奏家–郎朗 Lang Lang,
年紀很輕,才24歲,
去之前我對他的認識只是聽過這個人而己,完全不知道實力如何,
反正就是帶著期待的心情去囉!


當天的天氣是這樣的.....


烏雲密佈的天空,一看就知道鐵定會下雨。



進場後不加思考買了這本節目表,付了10歐元嚇一跳有點小貴,然後才想到自己是個文盲,看不懂啦,厚。
怕下大雨全毀,趕快隨便拍一下做紀念。



到底要從露天音樂會學什麼單字勒,
請見下圖


對滴,就是輕便雨衣

Poncho

當天主辦單位發的,袋子上寫著這個字,所以我順便學,
學德文當然不能這樣學,
要跟著背陰陽中性和複數變化,
因此
Der Poncho, 複數 Die Ponchos, 
這個字怪怪的,不像德文,我猜應該是義大利文或是西班牙文之類的。


再扯回來,Lang Lang 當天表現不錯,果然實力高強,
老公也很意外的覺得音樂會原來沒這麼讓人想睡(這個人怕打瞌睡,當天下午睡了一場午覺。
不過整場聽下來加上結束後難得見到夜晚的皇室花園小散步一會,下雨又吹風的,三個半小時下來,回家我就擋不住啦,
有點虛弱地喝杯熱茶便上床睡覺,
邊睡邊咳,
但台灣鐵女也不是當假的,隔天起床猛灌水,過會兒就沒事了,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