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陪我半年來的教科書

前面二級認真學習,到了第四級還沒上完我就已經彈性疲乏,
衝過頭的下場就是自我放逐,
回家根本不想念書,作業也是隨便寫一寫交差了事,
除了自己開始沒力以外,另一個因素就是同班同學們,
這也是為什麼我希望先前那個考試是升級考試,
因為班上很多人根本不念書、也不寫作業,
所以老師常常重覆一些已經重覆好幾遍的東西,聽得我很煩,
他們不懂的原因不是學不會,而是根本沒心學,上課用母語聊天、玩手機、啃瓜子、笑鬧、發呆要不然就睡覺;
然後就等著考試時這些俄人們抄來抄去,反正他們大部分的人也只是想混過關就好,
如此一來才有下一期的居留或申請公民以及最重要能讓他們繼續領救濟金。
班上二十幾個學生,真正繳費上課的人只有四個(我、一個土耳其女生、一個泰國女生和羅馬尼亞來的葡萄先生),
其他人都是領救濟金過活,當然也申請不用繳學費,
你以為他們過得很慘澹嗎?錯!有手機可以玩,吃不完的零食,還能夠開車耶!
德國駕照有多貴,還能在德國考駕照!
用納稅人的錢過生活,上課也不用付費,而且也只是利用上課時間玩鬧,干擾其他人學習,
所以我看他們很不爽!!!!!!!!!!
我尚未來上這融合班之前,對於這些俄國、波蘭、烏克蘭、白俄羅斯....(請讓我簡稱俄人)並無特別好惡,
但看了他們幾個月,我覺得他們在德國會這麼讓德國人討厭不是沒道理!
領納稅人的錢混吃混玩,男盜女娼(很多俄男人專門偷竊、也很多東歐來的妓女,妓女就算了,至少付出勞力),製造社會麻煩、犯罪,
來上個語言課程根本就是來亂的,自己不想學就算了,卻嚴重影響別人上課。
第二、三級時這些惡人德文都不好,考試互相幫忙也只是爛成績,
沒想到第四級班上來了一個烏克蘭女生,德文非常流利,
我真不知道幹嘛叫她來上這個課程,聽同學說也是為了救濟金的原因,
同樣來自俄語系,她馬上就跟這些惡人打成一遍,於是這些惡人更有恃無恐,反正現在結業考試確定有人罩啦。

說真的我很想知道,為什麼他們能夠靠救濟金過這樣奢華的生活??


我也能夠體會為啥老師一人上二天課,另一人三天,
畢竟若一人五天全權負責,應該會瘋掉吧。
二位老師試過換桌子排列、重新排座位(讓愛聊天和專心上課的人交叉坐)、不斷地柔性勸導,到無數次情緒失控大發飆,
發生效用了沒有?
沒有!

無論什麼方法都不能讓這些惡人閉嘴!

所以到第五級時,我對同學用心向學或者說不干擾別人學習的期待已死心,
加上我回家都沒念書,
進度落後一大堆,很多筆記沒整理,
還有一個原因是我覺得老師選的教科書和我之前用的一比,好像太簡單了點,
字彙相比之下少很多,所選文章也短了些,
心裡很不踏實,不知道這樣下去我到底能學到多少?能不能通過結業考試?

打算要休息一期,讓我好好在家把落後的進度補上,順便遠離這些惡人,
跟下一期的融合班上課也許有較好風景,
當然,經過這幾個月的教訓,我不是個白癡,所以決定先到另一個班探一探,
萬一我只是從一個惡人窩A 遷移到惡人窩B,那....也好不到哪裡吧!

一探不得了,原來整個 VHS 最好的老師就是我們班上的二位老師,其他的老師都很....不怎麼樣,
Frau Meyn 和 Frau Roth-Schönfeld 雖然治不住這些惡人,
但她們二位的教學熱忱、能力和經驗,比我先前上的語言班的老師優秀很多,
所以我在一開始分級考試歪打正着,直接上第二級讓我選到了萬中無一二位好老師!

既然師資差很多、同學差不多,自己未趕上的進度就想辦法努力點吧,
我只好咬牙(兼切齒)撐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