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總有親愛的司機接送到府,初來貴寶地小的我不知道怎麼自己搭車上學,
開學前好友來訪,某天我們在市區、以及重點 - 藥局廝殺, 
當天又恰巧是火燒屁股的上課前一日,
既然學店正好在這一帶,採買完畢就去探一下路吧!
特別感謝氣質高材生美女 ILing 陪我這沒方向感的人在黑漆漆的後火車站找學店。

上課第一天,因為這個班已經到第二級,所以感覺同學們之間似乎挺熟絡,
有點小害怕,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喜歡我  (真是想太多)
ㄇ字形排列的桌子,我算蠻早到的,挑了一個角落的位置,
自以為進可攻、退可守,
事實上,上課沒幾天我就發現那是一個超爛的位置,因為後面好吵,
三五成群聊天嬉鬧,好想換位子,但大家其實都有固定習慣坐的位置,
前面的座位都被先人佔滿坐定了。唉!
撿阿撿,撿到一個賣龍眼,大概就是我當時的寫照。

噢!分級測驗那位葡萄先生也分到了這一班,
(我想他應該蠻愛記仇的,因為一直到結業他都不太鳥我)

老師名字是 Frau Meyn,上課時間是每週一到週五,早上8:30 - 11:45
沒有寒暑假,只有國定假日可休息,建議大家全年無休一直上到課程結束為止,
否則很容易因中斷而忘記曾經學過的,
週一和週二由她教,週三到週五是另一位老師 Frau Roth-Schönfeld
教科書是 Hueber 出版的 Schritte ,請大家自行到書店購買,
每一期上一本,所以這系列共六本書會在結業前全部上完。

我從第二級開始上,接著上第三級,中間乖乖照老師說的沒偷懶哦!
早上上完課,下課後或者在市區小逛或順道在 Kaufland 買菜,回家吃個東西,便開始寫功課、念書,
(選上午班的好處就是下課後可以小溜達)
每天大概都花上五個鐘頭以上念書,好認真呀~
實際上也是因為我那時可稱之為全文盲,不念書我也沒其他事可做。就認真點打發時間吧!

第三級上完,VHS辦個考試,小小測驗一下,難度等級是 Start Deutsch 2z
老師說這是政府規定的期間測驗,依課程進度本應在第四級上完才考,
但政府規定在第三級上完就要做,他們建議不被採用,所以只能照辦,
我本來以為是升級考試,但也不是,反正有及格沒及格都能夠繼續上下一級的課程,
大概就是VHS純應付政府的功課吧。

其實當時我非常希望考不過的人留級,原因後述。

又來了,監考老師偶爾小離開一會兒,雖然絕大多數的時間她善盡職責,
大部份的同學抓緊時間抄來抄去,只有少數幾個沒「參考」別人,我也沒有,
所以我考了一個全班只有我一個人有的成績,跟八兩金一樣的分數!


我知道僅僅德語初級,沒啥好現的,但還是好得意呀~
請各位忍耐一點讓我來提一下當年勇,我真的很努力學習。
衝衝衝!

下集是一位衝過頭的主婦心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