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來到分級考試那天,先筆試,
一看這ㄇ字形的桌子排列就知道是場不認真的考試,
果不其然,監考老師偶爾離開一會兒,回來一下,又離開一下,
當監考老師就該認真一點吧!
大家也很會利用時間,馬上交頭接耳起來,我不知道他們是怎麼認識的,
我一個人都不認識。

因為我好久沒唸德文,考試前也沒複習,所以本人當天就憑『實力』考試,
會寫就會寫,不會的坐再久也不會飛進我腦袋,
大概是第三個交卷吧,
起身前幾分鐘,我旁邊的一個男生指著葡萄的圖案,小聲問:『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唉,不上菜市場的男人就是這樣,超市多去幾次,單字真的可以學不少;
分級考試就是該正確地分級,你就算考個滿分,實力只有初級,騙別人也騙不了自己
不好意思,我說:『不知道。』然後起身交卷。


接著口試,老師問有沒有人急著離開,
例如要回家照顧小孩等等因素,可以先進行,(人性化!體貼)
如果沒有則依字母順序口試,
感謝天!讓我嫁了一個好老公,姓氏開頭是B,馬上就輪到我囉!
口試開始,題目大約都是基本資料,例如我從哪裡來、現在住哪裡、興趣....
但可別小看這些如小學生程度的問答題,因為依回答仍然可以得知應試者的程度,
就像同樣一個平白無奇的荷包蛋,五星級大廚煎的和我煎的,風味絕對大大地不同,
老師不會提出:「試論由部落格看現今人類生活方式的變化。」或者「談綠化對生態環境的重要。」
畢竟也只考考德文初級程度,不是學校作論文,
簡單的題目就可以啦~所以千萬別害怕口試,一定能夠回答
聽說讀寫四個部份,「說」一直是我最弱的一面
真正程度好的人應該能說得很多很豐富;
我大概只能回答很簡單文法的短句子,有些僅僅反射性地回答單字而已。
用德文鬼扯的開關至今仍未開啟。


簡單問答之後,老師說我可以從第二級開始,
我說我在前一年曾在漢諾威另一家學過短短一期德文,但上完該課程後沒有再上其他課、也不曾複習,回到台灣之後更大大脫離德文,所以是不是該從第一級重新上?
老師花了幾秒鐘瀏覽我剛剛寫好的筆試考卷,
說她覺得我可以由第二級上,應該沒問題,但看我自己決定。
這果然是一場不認真的考試啊~
筆試考卷不用改,口試時學生也可自己選擇到底要從第幾級開始上,
既然如此,那我就從第二級起上課吧!好處是少花約一個月時間,以及省100歐元。
事實上,由第二級開始上還有一個優點是當時的我不知道的。


經過這場自由心證的分級考試,因本人失神忘了要回我的賣身契,又懶得再選別的,
就這麼地「順利』完成報名,下下禮拜開始上課!


對唔住,光個分級考試就扯一篇,不是故意滴,
下一篇會開始上課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