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在忘記之前,將上融合班的事記錄一下,畢竟上了一段時間,也花了不少心力。


先稍為提一下來到德國與公家機關打交道的經過。

我拿結婚簽證到德國辦理結婚。
2005年八月中來德國後,馬上先到外事局登記居住地址和打電話向 Standesamt 預約辦理結婚事項的日期,
特別感謝德國在台辦事處的小姐,她在簽證核准但製作之前,先打電話告知我已核簽,並詢問我出境時間,
領簽證時,起效日就是我搭飛機的那天,
也就是說,效期三個月的結婚簽證我可以結結實實的用在等德國人辦事,
避免因德國公家機關長久的作業時間而必須在結婚前跑一趟外事局延簽,
未辜負她的好意,我在到期日之前完成結婚事宜,並且換了一紙三年居留證。
至於結婚的申請過程和手續,因為太過離奇與麻煩,除非這輩子不幸(或有幸?)要改嫁他人,且偏偏是德國人的話,本人不願再回想經過。


換居留證那天,該公務員(彼得先生)建議我上融合班,

什麼是融合班?

融合班  = 600 個學習小時的語言課程 + 30 個學習小時導向班
學習小時:1 個學習小時為 45 分鐘
語言班:一級100個學習小時,共六級
導向班:簡略認識德國法規、文化、日常生活和歷史;換句話說,不是你融合我,我融合你,而是大家通通導向德國
學費:每個學習小時學費為一歐元,上一級便繳一級的費用,一次繳100 € ,最後一次繳個可愛的 30 € 囉;其他的費用(包括學費和結束時的考試規費)則由政府補助,之前上過漢諾威一家語言班150個學習小時要 320 €,所以我覺得這個融合班蠻划算。


彼得先生給我一份融合班的許可證明文件,憑這份文件我可以到提供該課程的學習機構報名上課,
該證明文件效期為二年,融合班約需半年再多一點點的時間上完,所以這長達半年的課程在二年內上完並通過考試即可,
他一併提供我一份所有配合的學習機構表格清單,由我自己選擇哪裡上課。


拿著這份表格在家又龜了幾週吧,決定開始找學店(說學校好像不太對,就稱為學店吧。)
先前上過的那家覺得小小的,就那麼一棟,雖然老師不錯,但如果可以我想找個規模大一點的,
所以決定先看看其他的學店再決定,
第一家先看 VHS,帶著我的護照、彼得給的證明文件以及最重要的翻譯官上門, 
翻譯官和受理小姐談的很開心,我大概也只聽懂一丁點,
主題:上課和分級考試的時間為何。
嗯差不多,可以閃人了,我還在痴心妄想看下一家,沒想到小姐跟我要證明文件,然後它就一去不復返....
那是我的賣身契啊~~
當一個人痴心妄想時,她沒那麼容易醒,所以我以為,考完分級考試後,我再去把我的賣身契要回來,然後再去其他家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