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粹閒扯。

老公早早申請的新身份證終於完成了,
反正我也沒事,打算找個白天去幫他領,
上禮拜帶著我的護照和老公過期身份證以及授權書去類似我們市公所的政府機關,
三張辦事的桌子,只有1.5張在做事,
0.5張那位我看她大部份的時間都不知在忙什麼地走來走去,
真正有在做事那張輪了四個人次,她才辦了一個人次,
處理一個人次之後,她就開始走來走去,
而另外一張完全空的桌子那個公務員幾乎不在位置上居多,
這是公務員的部份;
小老百姓的部份呢,
照理每個人都須依號碼牌辦理,但是有幾個人就直接走進去,
然後也就這麼順勢地接著處理,
所以這二個部份加起來的結果就是,
一個小時解決不到10個號碼牌,
我等了一個半小時,還不知道幾時才能輪到我,
本想天荒地老等下去,無奈接下來要去車廠、還要買菜(果然是很主婦的行程吧),
只好放棄、先回家再說。

今天,同樣帶著我的護照和老公過期身份證以及授權書,
雖然說禮拜二可能人會少一點,但有了上次等嘸郎的經驗,
我決定多帶幾樣戰備物資如下:
1. 殺時間女性雜誌四本,有很多漂亮的美女時尚圖,賞心悅目,一消等待時間產生的煩悶感。
2. 水
3. 巧克力XXL超大號一條,一旦肚子餓EQ即直線下降,完全沒辦法餓肚子者的必備良品。
4. 雨衣一件,出門時雖然是晴天,但這陣子天氣一直是下雨、晴天、刮大風或交叉進行或同時進行或輪流進行,德國天氣很妙啦。
5. 圖書館借書證,萬一前述第一項四本雜誌全部翻完了,可以直接到圖書館歸還再補新貨回家看。

準備齊全,騎著流川楓號,出發!
一到馬上拿號碼牌,40號,
現在到幾號,嗯,20號,
還好,剩下二個位置可坐,找了一個相對來說比較瘦的那個人旁邊坐下來,
不然位置會很小,(胖子真的太多)
今天直接只有二張桌子辦事,不過看起來二位公務員都有在辦公,
開始翻雜誌,一邊還很得意我真聰明,
看完二本,坐的很痛,起來走一走,
再繼續翻雜誌,
37,38,39......終於輪到我了!
等了二個小時多,
進去拿舊證換新證,不到二分鐘就出來了,
還好一張身份證可以撐十年,不然誰有精力常常這樣等?

說到這,
我到現在拿的還是舊的身份證,今年回家一定要換一張新的啦!
離台二年,不知道戶籍是否被強制遷出了?
應該還是可以換吧.....?
我當了人妻這麼久,目前在台身份仍是單身
這次回去也要順便登記結婚一下,
那就得幫我老公想個中文名字,
嗯,再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