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曾經風風光光的戒過幾次煙、也曾循序漸進、或偷偷摸摸地開始抽菸
我們也曾為了這個主題吵過數次,雖然爭執的理由隨事件、時間改變,但中心點仍是『煙』
再這麼下去,不是我換掉他,就是他換掉我,
煙這個癮,在可預期的未來應會相親相愛地陪著他,
某前同事善於偽裝成心機重小甜甜,在她老公抽菸時施展大絕招 - 『裝哭』,柔性訴求軟逼對方就範
但這招我使不來,而且我猜對我老公也不管用,裝哭應該只是更將他逼上絕路

(犯菸癮→想抽菸以舒緩→老婆哭→心情變悶→更想躲起來抽→吸菸的效益提升→越來越覺得抽菸是件遠離塵囂的樂事)

因此,我接受了他的煙癮,就如同他全心全意接受老婆所有優缺點一般。


德國的煙很貴,一包 West (約 Marlboro 等級吧) 24支,5.20 歐元 (約NT 210,依近期匯率可算到 NT234 !)
為了節省開銷,可以購買一整盒菸草和一盒濾嘴自己手工組香煙,
必需要的材料有:
1. 菸草一盒:品牌依個人習慣,West 這盒約可組125支,9.95歐 (NT 400)
3. 濾嘴 (圖中的 5 即為 3  取出後的樣子) :有200支,超市買較便宜 1.75歐,如果在Kiosk(類似超商但爛很多)買要2歐 - 以上是主婦為了 25Cent 的比價心得
4. 組合工具 -  小車車一部:約5 - 6歐,品牌不限,似乎尺寸都是固定的

註:2. 香煙盒依各人需求購買,你找得到別的容器裝也行。




做法:

1. 小車車放上適量菸草(這個適量要自己抓,是一種感覺~)



2. 濾嘴就定位



3. 將菸草塞入軌道裡



4. 小車車灰色部分往後拉,菸草和濾嘴合體!再往前拉即可取出香煙



5. 將組好的香煙放入醜不拉機的煙盒裡,攜帶方便。



這樣組合,小車車是固定成本(除非壞了,應該不會壞,也不用攤提折舊啦)不列入成本內,
醜不拉機的煙盒也不列入成本計算,反正一個才二歐多
一支煙成本約 10 Cent (NT 4元),24支的話,只要 2.4 歐 (NT 100)

也就是說,我這樣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換來的煙仍比台灣貴了近一倍(我記得 Marlboro 約 NT50元,說錯請指教)

當然不是煙便宜一點就可以無限抽,他仍要自己控制數量,
他又沒耐心做手工,所以老婆我貼心幫他組,為人妻體貼的最高表現。

要來德國玩的人,若要拜訪的主人家裡有抽菸,買條菸當伴手禮應該是個極平凡無奇卻蠻實用的禮物啦....
我阿爸上次就說我不告訴他煙這麼貴,他可買來當小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