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RTL II 的新聞提到台灣。

為了不和社會脫節和訓練聽力,只要時間能配合,我每天都看新聞,
(明明就是閒閒在家的主婦,時間有啥好不配合的?解答:我要煮飯呀!)
德國的電視新聞我還蠻愛看的,原因:
1. 只有短短十五分鐘,咻一勒就過去阿,在我失去耐心前就結束,哪則沒聽懂的還可以趕快問一下翻譯官,如果時間一長,很難問。
2. 不囉嗦。不會播報一整天『75歲老榮民打傷77歲老榮民』,然後記者問:『阿伯痛不痛?』
3. 國際新聞和國內新聞兼備。大概可以知道一些國際上發生的什麼大事,而非永遠只在國內打轉,當然國際新聞不一定比較重要,但當國內沒什麼新聞還一定要扯到當事人的女友嗓音甜美、長像娃娃臉,我想,也許聽一點點國際新聞不為過吧!
4. 新聞畫面清晰,若無人為疏失,主播講什麼,接下來的畫面就是該議題,你看到的電視不會上下左右各跑不同方向的跑馬燈字幕,然後發現電視某一角的畫面是一件事情或者是SNG連線全天候的鳥新聞,主播講的又是另一件事,整個畫面忙到不行。

扯遠了,拉回來,德國新聞為啥要提到台灣勒,
主播:「.......................鱷魚...................台灣。」
以上是我聽到的,當下還以為聽錯了,原來早上看聯合新聞網,首頁講『鱷魚斜眼 別站牠兩側』
看標題很難聯想發生了什麼事,所以我當時沒點進去看,原來在講那隻鱷魚!
德國 RTL II 新聞畫面:
鱷魚咬住斷手,特大清晣版,不過顏色怪怪的,應該是翻拍報紙上的照片(不是聽說被罵嗎?)
鼓山派出所警員陳福一朝鱷魚開槍後,鱷魚鬆口甩開口中斷手,其剛好掉落在鐵欄杆隔離走道上。壽山警察隊隊員杜俊昌拾起尚有餘溫的斷手,保存在冰桶內,火速飛奔送到高雄醫學院進行緊急縫合手術。鼓山陳福一因為要開槍所以背對鏡頭,但壽山杜俊昌你紅了,全德國的觀眾都親眼見證你奮力向前救人如救金的決心。張博宇本人倒完全沒上鏡,只有他的手和鱷魚的合影而已。

看完電視新聞後覺得不過癮,再上聯合新聞網看,點完所有相關的資料夾我還是不清楚來龍去脈,只好再上Yahoo看,終於在瀏覽頁快見底時,看到這篇

壽山動物園組長遇襲 鱷咬人開槍取斷臂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411/4/crh1.html  

台灣的新聞不是天天有,特以誌之;希望下次出現的是好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