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因家裡不能排水(消失的房東結束水桶生涯 )剛好翻到這個烤箱菜食譜
既然不用洗鍋子,當然要試玩一下
食譜參考自 Maggi 美極出版的 Das Kochbuch 

材料:(份量12個、準備時間約30分鐘)

Brötchen 小圓麵包,可用法國麵包替代

6 個

Maggi Hackbraten Fix

1 包

1/8 Liter =125 ml

絞肉

500 g

紅椒、黃椒切小丁

各一

Gouda 起士切小丁

150 g


作法:
1. 除麵包外所有材料拌勻
2. 烤箱預熱 200 °C,記得要鋪烤盤紙,等下才不用洗烤盤,麵包對切一半
3. 將1.作法之絞肉餡厚厚一層抹在麵包上,入烤箱,15分鐘即可。建議搭配沙拉。


以下為我自己改的版本(不是改良喔,只是我習慣這麼做)
材料:二人一餐份,6個,一人三個,我跟老公吃一樣多

義大利小麵包 Ciabatta

3 個

洋蔥,中小型,切末

1 顆

紅蘿蔔,刨細絲

1 - 2 條

青椒,切小丁

1 顆

絞肉

250 g

3 大匙

鹽和習慣的調味料(胡椒、Majoran等)

隨意

Gouda 起士,切小丁

80 g


說明:
1. 用 Ciabatta 是因為它的外皮較軟,即使再入烤箱也不會變的太硬,烤好了還酥酥的勒,有些 Brötchen 小圓麵包剛買時外皮就蠻硬的,再烤過我覺得很乾。
2. 原食譜椒類放了二顆,我覺得太有“椒“味,所以還是依我自己的習慣,放洋蔥末,紅蘿蔔是用來騙肉食主義者吃蔬菜的,所以耍狠一次下二條,記得要刨成細絲,切小丁直接進烤箱不會熟哦。(我就犯過這個錯,呵。)
3. Maggi 調味包這個口味我覺得不用特地買啦,自己家裡有的香料調一調就可以了,一樣很好吃~


在前面搶鏡頭的是我最愛的蕃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