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242.JPG 

圖曰:不知道在幹嘛的二人。

這幾年自己累積下來在德國買東西的心得是....

要很努力去習慣一般來說店員不太親切的態度,

雖不會給你白眼,但也不會微笑,連一點點嘴角牽動的假微笑都不必想,

大致上來說就是不溫不火的回答你的問題,或者說應對你的需求,

不太會擺臭臉,但也不會太客氣,往好處想是不會跟你裝熟,也不會叫你“美眉“之類的,

這種冷冷淡淡的客服態度我差不多也習慣了,

比較令人火大的是:店員們一般來說超強的記憶力

例如買衣服,同一款式架上會有許多不同尺寸,挑出自己要的尺寸試穿、結帳,

偶有就偏偏少你要的那一個大小,我知道,架上沒有很可能就是沒有你要的尺寸了,

但總不死心想問問看,也許倉庫還有存貨也不一定,

碰運氣問看看的結果,有百分之九十八的下場是店員連查都不用查馬上就可以告訴你:沒貨。

就我記憶中好像只有一次店員幫我查存貨,那次是跟小天天去H&M買大衣,

菜鳥店員(很新人的感覺)放下手邊正在整理的東西消失了一陣,回來後告訴我們另一家不遠的分店有貨,

算很有心了,真的,

一次買鞋,架上供試穿的鞋子只有一隻腳,然後又是大一號好像,所以就問了店員,有沒有這雙鞋小一號,

一樣:架上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靠,架上只有一隻鞋,難道你只賣一只?

以上回答請除去內心戲靠這個字,(店員也算有點被我颱風尾掃到)

不過她處變不驚:您究竟要43號還是42號?您剛才不是說42號嗎?

沒聽懂我在連肖話就對了,青菜回她我人就閃了,

今天去市區買東西也是,查都不必查,三秒鐘之內就可以告訴客人:沒貨。

百貨公司的存貨管理做得太爛還是店員的腦袋太好?

Karstadt (德國連鎖百貨公司)正在倒閉邊緣,今天在市區正巧遇到他們在發動聯署簽名讓他們不要倒,

拜託,每個店員都要賣不賣的心態,更不必肖想他們幫你調貨,

不是只有Karstadt 如此,其他多數的百貨公司也差不多這樣,

說一句會下地獄的話,

命本該絕。

   

是說只有我這樣顧人怨還是其他人也一樣遭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