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住的地方是老公前幾年離婚後搬進來的單身公寓
也就是說,女主人(在下我)入住之前該公寓已定裝完畢
因為他偏好藍色,所以整間屋子的基本色調是藍色
深淺不一的藍色
地毯、沙發、臥室牆壁、廚房...
還有什麼是藍色的勒?
喔!看過 烤箱菜那篇 就知道,連盤子也是藍色系
又,因為太費工所以浴室並未改成藍色調

我不討厭藍色,只是更喜歡黃色
還好,客廳牆面是黃色
女主人入住後,蠶食鯨吞地家中物品黃色系越來越多
黃色的盆栽盆?(德文 Übertöpfe 就是裝盆栽的器皿外,為了美觀再套上一個器皿,誰能告訴我那個中文叫啥?)
黃色的薰香燈、之類有的沒的小東西

那麼到現在買了哪些藍色的東西?
就那麼二件

1. 藍色的保溫瓶
來自家具賣場 Domäne 特價品,只有藍色和白色可選,如果是時尚白也不錯,不過那個白色的看起來很像病房專用,我又不當醫院採購,只好挑藍的

2. 藍色椅墊「只」
明明家裡住二個人,為啥卻買一個??
小夫妻二人在 IKEA 挑搭配廚房的椅墊,好多顏色可選
夫:『拿藍色吧?廚房是藍色的。』
妻:『不必每樣物品都得藍色才搭吧?你看,這個黃色配上去也很好看呀!」

文化差異時間:若注重擺飾的人,也許習慣顏色統一些,所以他的直覺就是拿藍色,但我覺得藍色和黃色真的很速配啊

體貼的老公看我死抱著黃色椅墊不放,雖然心理不踏實,只好贊成一人一色啦。
事實證明很配!(雖然這個事實只有我自己一個人鑑定)

二個人住在一起,喜好必定不會完完全全相同,買東西時就看雙方如何選擇到彼此滿意。

新房東一家讓我倒是著著實實看了眼界
前情提要:該戶住有 - 房東、房東太太、三位小祖宗(其中大的二個確定是男孩,小嬰兒性別至今不明)

房東一家不是色彩的鬼才就是家裡窮到只能買同一個顏色的油漆
粉紅色木板圍成的沙坑、粉紅色的花園椅、粉紅色的花園桌、粉紅色的蚊帳、粉紅色blah blah blah
整個後院全統一漆成粉紅色
連原本深咖啡色的籬笆,都被他搞成粉紅色

跟我們住對門的 Gay 男看不過,偷偷對我們說:『明明就是二個小男孩,想把他們變成 Gay 嗎?』

這粉紅色世界我除了在 Hello Kitty 專賣店感受過,再來就是他們這一家實況了
我期待之後還會出現更多讓我傻眼、想像不到這也能搞成粉紅色的東西
真的很屌

為日後解說方便,附上 公寓樓層圖示。小畫家搞的,請不要挑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