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某部落格有人留言
有朋友不好看她的婚姻,因為覺得她得理不饒人的個性會使她最終以悲劇收場
留言者只留個暱稱,沒有email address,當然也沒有網頁
我暫且假設這個人和我一樣,對這位格主來說,只是個閱讀者
感覺起來,並不是深交的朋友

又有另一個部落格留言,
將文章解讀成該格主在計較她和她的朋友誰吃虧
這個留言者只留個連暱稱都稱不上的詞,沒有email、網頁
不用假設,此人不是相識的人來踢館的,就是路人甲

去年世足賽期間
在德國輸掉義大利那場後
PTT上有人問那卡恩 Oliver Kahn 是不是會在爭第三名那場比賽上場
有篇大約是這麼回:
「守門員一旦決定了,就不可能輕易更換,會這麼問代表你完全不懂足球!」
足球我懂的不多,問問我老公
他說,這個爭第三名的比賽叫做 Gold Ananas 
(註:Gold - 黃金,Ananas - 鳳梨)
是個不重要的比賽 卡恩會上場
事實證明,卡恩上場了,另外其他先發球員有些也沒上場
可惜我沒上PTT為那位問問題的人平反,因為我不能Post只能看

話何必說的那麼死,就算你老兄真的很懂
可以回答前半段就夠了,最後那句「會這麼問代表你完全不懂足球」
你自己又懂多少?

只看了別人一點文章,只懂了一半足球,
就當自己的見解精闢的不得了
把話說的又直又硬
又通常這種部落格留言的,都不會留下連絡方式
純粹到別人家放個屁就走
沒禮貌
怎麼沒種留個email讓別人繼續討教你精妙想法?

說別人得理不饒人的個性,不看好她的婚姻、會悲劇收場
你算那個蔥?
她的婚姻不需要你來看好看衰
不是摯友、爸媽、兄弟姐妹,講這些話實在太過份

說話應適可而止,
正面、具建設的意見讓人歡迎、欣然接收,甚至感動
但如果只看片面就想發表這類閒言閒語
你可以在自己家靠夭,不用特地跑到別人家放屁,似乎自己多了不起、看清一切

前面二位格主脾氣很好,
一位沒回應,一位客氣地回
我雖然看不過去,但不至於把別人家當成我要打戰的地方
吵來吵去的,也不太好看

不知道以後有這種留言在我家,我會......?
嗯 再想想
希望不會有人很快地就想試探我的底限





七星潭的海水,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