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將結束粉紅色的惡魔相關事績,
因為我們現在住在人間仙境,週末可以睡到中午,不會被吵醒,
要上班上課的日子可以睡到該起床的時間,
不用天天六點半就氣醒,
爽!


時間回溯到清舊家那一天,
早早跟清潔隊約了收大型家具的時間,
(每個市規定都不同,有些要收錢,有些不用,有些有限量,有些沒有。我們這邊的是不收錢但要限量。半年好像只可以叫一次吧?這我不了。)
把不要的大家具拆成小單位放在屋外某片已經被無卵頭家拔掉籬笆的草地,等他們明天來收,
堆到一半....
無卵:『你們可不可以把這些堆到車庫正前方?我今天有二部車開回家,一部我想停在這片草地上。』
可憐小夫妻:『但這些明天一大早七點清潔隊就會來收走,還是不行嗎?』
無卵:『我第二部車想停在這裡。』
媽的,就是怕他機歪擋住他車庫才堆在草地上,就是有人可以比機歪再更機歪,
一樣都是露天,停在屋子前面馬路跟旁邊草地有啥差別?
可憐小夫妻只好忍辱負重把東西搬到無卵頭家指定地點,
隔天早上從新家去舊家打電話(電話還沒遷過去勒)
清潔隊還沒來過,但發現我們那一堆裡面有十幾樣不是我們的垃圾,
那些垃圾還是粉紅色的,
不用想也知道是那家婊子偷丟的,我沒看過比這一家更蠢的粉紅色移動生物了,
心想最好清潔隊會全部收走,如果到時留下我們的舊家具沒收,
然後還押金時拿這點來靠北故意扣錢,那就有得瞧,
無論如何,東西全收走了,便宜了粉紅色婊子一家。
傳言中的第二部車也只是一件國王的新衣。


交還鑰匙那天,
屋子清乾淨,東西搬光光,
信箱和門鈴上的名字也都取了下來,
老娘連留下一坨屎給你都嫌肥,
時間到了,人當然還沒來,
大牌的人渣不遲到擺爛就不叫人渣,
等了20分鐘有吧,還好他還是現身了,
之前馬自達小姐和B男交鑰匙他直接忘了這件事,
所以相較之下,我們的運氣還算不錯,
有鑑於早我們三個月搬出去的先知先烈還未收到押金,
我們打算白紙黑字要無卵頭家劃押,
談到最重要的押金部份,
無卵:『我需要你的銀行帳號匯回押金。』
夫:『那你幾時會匯?』
無卵:『你們很急喔?』
夫:『對。』
無卵:『那我儘快。』
最好是儘快啦,早三個月搬出去的人都還沒收到錢,你當我們是白吃啊,
夫:『那是什麼時候?』
無卵:『等我們搬到樓下,然後跟電力公司改登記時。』
(有哪位可以開示一下這二件事到底跟我們的押金有啥關係?)
夫:『那要多久?』
無卵:『嗯......二個禮拜?』
夫:『好吧,二個禮拜。』
寫明對屋子的狀況沒有異議,瓦斯表和電表的數據,鑰匙數量,幾月幾日之前退還押金,
請簽名。

二個禮拜到了,當然如預期的,錢還沒到,
再等一天,錢還是沒到,
寫了一封Email過去,
隔天就看到錢了,
然後也收到無卵頭家的回信,說
「不該命令我做事,你們的位置沒有高過於我,A銀行到B銀行匯錢如果你帶賽的話,要八個工作天才會收到錢,希望你們有點常識。」
同隸屬於一個市的銀行間匯錢要八個工作天?他以為他要匯去哪裡?委內瑞拉都收到錢了吧!
又過了一天,無卵像氣不過的神經病,又補了一封,『希望你跟你老婆說話不是這個口氣。』
我才希望你老婆跟你說話不是這種口氣咧!無卵頭家!你嘛幫幫忙~
懶得理他,反正錢拿回來就好,他要氣讓他最好自己在家氣到死。

後來B男跟我們說,他的押金一直都還沒收到,
可憐的孩子.....
我們已經海闊天空了,他還有仗要打。

----------------------------------------------------------------------

半文盲主婦不負責任消息:
根據Mieteschutzverein的說法,
若是如合理解約期解約,交還鑰匙當天房東即應退回押金,
只有在房客被房東因不良事故即期解約的情形下,
房東才有三個月的緩衝期,
三個月之後就應退回押金。(不過通常這個情形下應該沒啥金額可退了)

訂三個月的理由應該是因為押金的銀行戶頭有三個月的解約期。(Kündigungsfrist,不知道該怎麼翻。)


祝再來要搬家的各位順順利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