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二小姑帶著二個兒子來訪,
我在這住到都要搬家了,這居然是她們第一次來,
因為不久即將搬家,打掃和整理的工作主婦我打混非常,
差不多是一個擺爛的程度,打算就如此這般撐到搬新家,
沒想到,
貴客小姑要來,嗯,
來小小整理一下好了,
把肉眼可見的大雜物阿、書阿堆成一、二堆放好(一堆不夠放),地板上的長頭髮清一清,
完成!
大家都這麼熟了,就不用太講究啦,
人客要來,
雖然我那時忙的昏天暗地,
該準備的還是得準備,不能怠慢貴客,
我小姑對我們很好滴,
居家環境已經打混過去了
總不能沒東西給人吃吧
烤了一個她們一定沒吃過/看過的抹茶戚風,
愛加醬/奶油的德國人就一定要準備一下配料,
所以也有打發的鮮奶油配,應該不錯,
然後再烤一盤十二個小朋友們應該比較可能接受的瑪芬,當作我的平安符,
其實本來有想找德式蛋糕來做,
但,一,我自己很少做,怕不上手萬一失敗沒時間重做,二,那時真的沒心思再去找一個合意的食譜,
所以就做這二式我原本就會的蛋糕,
本來想再買幾片德式蛋糕的,不過我想這些應該夠多了吧.....
我們一共也只有五個人,
還有準備了晚餐,
不然就先這樣吧。

 

原來她們已經吃地很飽才過來,
塞不下蛋糕哩.....
聊了一陣,
小姑看二堆蛋糕,說:「我來吃點吧,不然可惜了你特地烤。」
原本就很喜歡新東西的 Tim 和超可愛剛剛才過生日的 Luka 也拿了,
二個小男孩沒大人叫就自動自發地也拿了,
但可以看的出來她們真的先前吃很飽,
小 Luka 看著沒見過的綠色蛋糕發問,
拿了一個,沒想到他居然吃完哩,
吃完了就是一種滿意的徵兆,
夫家這邊的人吃到不愛吃的東西,習慣上就是不吃完,丟掉,
完全不會勉強自己將盤子上的食物吃光光;
三個人都只吃了一個蛋糕,
雖然明知必定將剩下一堆,我跟老公拼二天也拼不完,
但是下次她們來,我還是會盡力地準備,
因為她們是值得重視的客人,
不提我們本來就交情不錯,她還考慮到主人準備的心思,
這樣的客人不多,也非常值得我重視、花心思;
有時,或許因為我是外國人吧,又或許只是單純有些客人的個性,
某些人嘴上掛著:好想試試不同的料理啊!
結果看了不中意便一句不吭,不知道是什麼,卻連試也不試,
叉子像被下了降頭一般,
我可以接受客人吃了不喜歡,但對於連試都不試,或跟主人稍為回應一下(例如:不好意思,我不能接受綠茶)也不願意開金口的客人,
那好,
下次來老娘只能招待德國菜了。


小姑!等我們搬了新家,
要常來玩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