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曰:看倌們猜一猜這是台灣哪裡。


回台灣放寬心玩樂幾週後再回到德國家裡,
下飛機的當天公婆也進住我們家,
為期一週,
老公在家待了二天調時差接著也得為了五斗米上班去,
也就是說,
我輕鬆自在如魚得水每一台都中文,到哪裡講國語台語都ㄟ通的日子結束,
取而代之入闈場,參加一人單挑天天近16小時強力放送的德語聽力保證班,
哈!
其實沒那麼好笑,而我的聽力也沒那麼強,
不少話題本人其實沒聽懂,
聽不懂時你可以選擇:

1. 裝懂,然後進入下一個話題,
當然你要演的夠像,我公婆他們現在有經驗了,
有時看我演的不夠好,還會抽考:『你懂我在說什麼嗎?』

2. 或者你可以提問題,
請他們再說一遍、或挑幾個關鍵字問一下是啥意思,
但有些時候你可能沒有勇氣問,因為他們可能已經不知笑到第幾個翻了;
也可能他們再解釋一遍你還是聽不懂,這時你可以選擇再問問題還是進入點1,裝懂;
又或你聽懂了但不知道笑點在哪裡,但大家可能會期待你聽懂了,
“笑一個啊~“

當然這些都不是我空虛的原因。


空虛的原因是我覺得山大王這邊的家人不夠支持他。
例如我婆婆(以下簡稱山媽媽)從以前就如此,
只要聽了前妻(甲女)任何批評山大王的話,
就會平行輸入大腦,也不求證聽聽兩造雙方的意見,
立即列入山大王評價減項,
從前如此,我沒想到經過這麼多事,現在仍然如此,
(前情可以到
這裡看一下)
山媽媽是山小孩的祖母,但她也是山大王的母親啊!
被冠上不明不白的冤情,有機會說開了還好,畢竟有個解釋的機會,
有些則根本無法得知,
而被自己的母親和永遠不懂得檢討自己的前妻,批評子虛烏有的罪名,
我覺得,
就一個母親而言,她樣樣都不錯,
但她太不夠瞭解自己的兒子,也不夠支持他,
這時我特別想念我的媽媽和家人,他們不會隨隨便便相信其他人說三道四。

山家族這邊對親生兒如此,那更不用說我這個新成員吧,算個鳥?!
(不過啦,這也可能是因為我剛從親愛的台灣回來,所以有點返鄉憂鬱症吧!)
小鬱卒了一下,
跟老公談到這件事,
果然,聽大師一席話,解了我心中之結,
大師說:『每個家人都有不完美的地方,你的家人有,我的家人也有,如果我每件事都一一在意,那只是增添自己無謂煩惱,怎麼過生活!?對我而言重要的是,你是不是一直在我身邊、你快不快樂和我們倆之間是否一切都好好地,其他的(家)人,我沒精力去管他們在每件事、每個情況怎麼看我。』

好吧,正主兒都這麼說了,我就別鑽牛角尖唄!

忘記把圖曰的解答放上來,哈,沒有要賣關子啦!
答案在此,
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