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perate Housewives01.jpg 

圖曰:絕望的主婦們

 

喜歡看 Desperate Housewives 的人知道,

美貌為上的 Gabby 有二個不符合現今社會大眾標準下的胖胖醜女兒,

事業有成的 Lynette 有四個愛玩以及行為乖張程度不一的兒女,

事事要求完美且表面上總是零缺點、信仰虔誠的 Bree 有一個同性戀(與信仰衝突)且曾經當過流浪漢的兒子和一位高中就大肚子未婚生子(又與她的信仰衝突)的反叛女兒,

當然,一位什麼都不強總是搞麻煩的最大女主角 Susan 當然就有一個品學兼優事事不用操心、反而還有餘力照顧媽媽的女兒(直到第六季),

這些都是編劇為了讓劇情更有張力所做得安排,

我的人生也有個勞什子的鬼張力,

就是一個愛吃鬼嫁到一個挑食家庭,

沒幾個人的家庭裡,

有人不吃肥肉(有人是看到肥肉也不會把肥肉切掉,就整塊肉都不吃)、

不吃蔥類、不吃椒類、不吃蕃茄、青菜大部份都不吃除了少數二三樣、不愛骨頭附近的肉、

不吃起士但 Pizza 上面的特定一種起士可以吃,但同樣這一種起士放到焗烤上面就不吃(好像在繞口令),

吃東西一定要有醬配著,不能接受灑灑胡椒粉這種事,

有人肉只吃方的,不是方的部份會切掉(這點真的很靠北,有病嗎?),

不吃菇類,只要聞到大蒜味就一直靠夭說很臭(這個好像很多德國人都有這個病),

有人不吃水煮蛋,有人吃水煮蛋、但是只吃蛋黃和蛋黃附近一點點的蛋白,其他的部份就丟棄,(他媽的可以再浪費一點),

不吃米飯,不愛吃麵食,歪國人當然也不吃肉臟,又當然雞屁股雞爪就更甭提啦,

奶油不愛,牛奶也不愛,最多就巧克力牛奶,水果也不太吃,

哦!當然海鮮水產魚類當然也不吃,不過我反正自己蝦蟹過敏,由這點上來說我比其他台灣人都還可以忍受,

以上“有人“二字請任意填入各項食材之內,交叉入座,

全家裡沒有一個人是以上項目完全都不吃,

所以和其中一二人一起吃飯時依個人情形順應一會兒即可,但只要一整家聚在一起吃飯,

那小人如我撐不過三天,

此時菜單經由歷史經驗整理心得如下:

一塊毫無油花的肉,通常是重金禮聘里肌或是瘦豬排,倒不會乾柴柴的,火力控制得宜的話可以煎/烤得還不錯,

A 餐永遠一樣內容的生菜沙拉或 B 餐水煮青豆

水煮馬鈴薯或炸薯條或炸薯塊

以上。

是說別人煮給你吃就不要嫌,要知道感恩,我也真的很感恩,

要我煮一桌菜給這些人吃我只辦過一次,

下海被要求煮一次中式的菜色給洋人開開台葷,那時我還不知道貴寶地如此卧虎藏龍,

我以為想盡辦法避開我知道的地雷,但那次之後才發現了更多的地雷,

所以老娘我後來也就懶得煮了,麻煩沒樂趣,

還是把鍋摌交還原主,家族聚會翹腳等呷飯就好,東西其實蠻好吃的,所以也吃得飽,

只要不要吃太多天就好。

 

千萬不要說大人沒教好,小孩子們才會這麼挑食,因為就是大人帶頭的,“不喜歡吃的不要吃“,

大人自己不吃的也很多,

我看過一個報導,小孩子的偏食通常是由大人的行為所影響,

即使聽不懂大人們的言談,但小孩子在嬰兒時期也能感受到大人在面對挑食的食材時所傳遞出來的訊息,

總而言之,這也只是這一整家“我眼中“的缺點了,

對我不錯,一家人談吐行事也都合乎常理,衛生習慣非常良好,還不會抖腳也不會腳臭,

男人在家都坐著尿尿,不會弄得髒兮兮地,

噓寒問暖也不會少,

要去哪裡也沒有二話接送不管到哪不論時間,玩牌的牌品也很好,

外貌也OK,沒啥好挑剔,

優點很多啦,

只是發了這個梗給我,

這就是宿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