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天,家裡排水系統終於恢復正常了,耶~~~~

上週五傍晚房東一家渡假回來,帶三個小孩出門果然了得
媽媽抱小嬰兒上樓,只看房東先生一人來回跑上跑下將車上行李清空,肩背二手提,
他還是搞了約半小時才搬完
明明我們二個就迫不及待要告訴房東這個緊急事件
但我老公仍很貼心的等他先上樓,然後又搬完所有行李,再客氣地問他有沒有五分鐘講話
看過之後,房東先生說明天會找人來修,也要了我們的電話,也許工人會直接跟我們約時間

禮拜六,等到下午五點沒電話,也沒人來,
突然,房東先生上門,帶個幾包未拆封的工具,說:
禮拜六叫工人緊急服務,須XXX歐元(小的沒聽清楚),所以他決定自己先試試看,如果我們不介意的話。
唉,你試吧,不過,我想不會成功的..... 
我老公比較厚道一點,他說:就算會成功,也撐不久,一定過陣子再次拉警報
奮戰良久,只見浴室地板這黑一塊,那黑一塊,(有看過通水管的就懂,沒看過的也不必懂啦)
房東先生舉白旗,收拾道具回家洗手(拍謝,我家水管不通,不能借他洗)
二位男士討論對策,房東說可以明天請工人來緊急處理,價錢應該跟禮拜一差不多,
老公建議,緊急處理工人也只是通了水管就閃,也許禮拜一找人來仔細看一看到底問題出在哪,不然每一、二年就要來這麼一次。
房東回家,我們收拾浴室,一直很熱鬧的浴室終於可以讓我上廁所,上完,洗手,
唉....被房東一搞,現在連水龍頭開30秒之內也不通啦,你嘛幫幫忙~
於是,除了提水桶,現在洗手台得打開 U 字管、下面再個接水桶了,
我們好像流浪漢哦.....

禮拜天晚上,老公在樓梯間遇到房東,他說禮拜一工人會來,他決定直接將在地下室的廢水排水管換掉,
鐵製的水管早已生銹破舊不堪,
鐵製的水管?!這年頭水管都是塑膠做的,誰還看過鐵水管????(不懂建材的人就跟著我一起假裝訝異就好)
換了塑膠水管後,理論上10年、20年之內應該都不會再鬧水災了

禮拜一早上九點,樓上小祖宗催我起床,聽著他們愉悅玩樂聲似乎預告著今天是我苦盡甘來的日子
工人果然來換水管啦,下午三點多家中排水系統恢復,耶~~~
今天的天氣依然很好,即使因施工而無法睡覺的老公,心情亦因苦難結束而開出朵朵小花
他說:『要不要出門逛街?我想去軍用品店看看。』(整家店都賣阿兵哥週邊產品,迷彩、迷彩、迷彩!)

蝦米?

本黃臉婆,內褲還剩下二件(別說我為啥這麼懶不先用手洗,沒興致!),
襪子只剩腳上這一雙,頭髮從禮拜四撐到現在已經進化為粿仔條
明天開始先穿我老公的襪子擋一下,但內褲和頭髮不能先拿他的應應急

我:『那....我可不可以洗衣機開著,但我們出門?』(你看,我願意頂個油頭出門,捨命陪君子。)

老公怕萬一回家又鬧水災,只好決定改天再去,他打電動。我擦浴室地板,刷乾淨這幾日來一直忙線中的馬桶,
一大堆衣服要洗,終於可以好好地洗澡、洗頭,洗碗、煮飯也不必多花時間啦~

每天提水桶的日子,圓滿落幕!
明天開始換我用洗衣機叫大家起床~ 開玩笑的啦,每天都嘛是小祖宗們叫我起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