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電腦展,大伙兒應該都知道那是什麼玩意,就不用扯廢話
世界上第二大的電腦展就是我們台北六月的 Computex
我從第二大的主辦地點搬到第一大的主辦地住,
有愧家鄉父老,到現在還沒去幫大家檢查一下他們有哪些地方和我們不一樣
CeBIT 門票很貴,我目前又從資訊界轉行到家庭手工業,
以後有閒錢有閒情,最好是開始上班了啦,再去跟人湊熱鬧囉。


身為漢諾威市居民,我老公提出了三點 CeBIT  展覽期間該避免從事的行為:

1. 在外住宿
所有飯店收費約非展覽期間的三至六倍不等,只收三倍的算你有良心;因為如此,有很多參展廠商選擇至漢諾威週邊的小鎮住宿,便宜很多,但也要你訂得到。要不,也可以選擇住在一般家庭所提供因應 CeBIT 的出租房間,較為便宜,但品質不一囉,誰知道你大老遠跑來會住在什麼樣人的家裡。

話說我公婆以前還住在漢諾威時,也曾經將家裡空出一個房間出租給來 CeBIT 的人,住宿加上早餐,其他不用管,很省事啦。有一年,他們的客人是同公司的一男一女,住在同一個房間(也只有一個房間嘛!)看起來應該是主管和秘書之類的樣子,亞洲人喔!每天晚上二人翻雲覆雨,秘書叫得很大聲(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加薪),吵得我公婆沒辦法睡覺,從此以後,他們只接受單人住宿,再不接受這種老闆和秘書的組合了。


2. Disco
白天看完展覽,依老外的邏輯,晚上當然要輕鬆一下,去Disco 緩和情緒,喝酒、跳舞、找一夜情,正正好。所以人滿為患。這是他老兄不想人擠人,不怕擠的當然無所謂囉。


3. 叫雞
只要有這種商務展覽,報紙上的叫雞廣告所占篇幅之大,其中又以 CeBIT 為最,油水多,收費高嘛,方圓百里之內的雞都會趁 CeBIT  跑來漢諾威好好地撈一票;去年此時,德國各地都還在下雪呢,那時雞不應求,天香閣裡排隊的人多到龜公老鴇得在屋外再搭一個棚子給這些恩客取暖等候,別以為這樣棚子裡就小貓二三隻,錯!一樣滿滿的。這種排隊等雞的事,若是在台灣,應該是做生意講排場的台灣人無法接受吧;但來到這,想吃雞,您就得等!

今年暖和很多,結束時再來看看會有什麼樣的新聞。



或許以後換大一點的房子,我們也可以出租房間來小小賺一點,二人加起來中、德、英文都通,還可以客製化服務勒,可以選早餐,或者觀光之類的,感覺上很好玩;希望 CeBIT 可以一直紅,今年參展商又減少了,好好撐下去啊!我還想做我的發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