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Y0008.JPG 

圖曰: 自 郵購公司 otto 買的沙發床。

 

 

 

即便德國法令已明文禁止電話行銷,

打來家裡的推銷電話卻也只少了一點點點點,

其中 99.99 %都不會顯示來電,

以前家裡的電話還不能看來電顯示時,

擔心漏接重要電話,沒的選擇只好通通接,

當時身為半文盲外國人一聽到是推銷的,馬上說德文不好就可以快快結束,

就量你舌燦蓮花遇上文盲也怎麼妙不起來,

打來的電話雖然不至於多到應接不瑕,但量與打來的時間也夠到讓人靠北,

如果我白天要上班就讓他們打到天荒地老也無所謂,

可惡的是在下人妻一枚,

範例:

在 A 公司任職的小 a 早上8:00到下午4:00上班

小 a 就從早上打來沒人接一直試到下午,可以一直扣一直扣,

扣到你抓狂,一定要派出外國人來了結他,告訴他沒有會說德文的人在家,

(就算那個人在家,他也會找外國人當擋箭牌)

不在家?那什麼時候會在家?

不知道?那我晚點再打。

 

後來換了一支新電話,

推銷電話雖然沒少,但我們可以不接或選擇性地接。

某日早晨又來了通沒有來電顯示電話,

雖然明知道必定是推銷電話,因為家裡有人在睡覺,

這通不接,過沒多久一定又會打來吵,乾脆爽快地打發吧!

結果是平時便有往來的郵購公司 otto 打來,

說有一本新目錄可以買書和禮物之類的,

除了該本目錄以外當然也可以上網挑選,

問我要不要,因為是平常就有往來的公司,也知道他們給目錄不用錢

(對,因為德國什麼都要錢,所以我有戒心!)

想說可以買書、CD和禮物也不錯,那就寄來翻翻看吧,

然後又說有25歐的禮卷,可以選我想要的書或CD

因為有時也會收到  otto 寄來的折價卷,心想反正書這麼便宜,

大概是一些過期賣不掉的書拿來當宣傳吧,

但戒心馬上又來了,問了至少三次以上是不是”完全不用付費“

“我是外國人,我不希望我在未知情的狀況下買了任何東西!請問是不是真的完全免費?“

沒天良的推銷員回我完全免費。

一個禮拜過去,就在我也忘了這回事的一個早上,

DHL 先生按鈴,開門放狗,

“早安“

“早安“

“我不記得我訂了什麼東西.....“

  指著電子簽收器,說“這裡!!!!!“

(是怎樣!連問一下是什麼東西都不行嗎!兇屁啊!誰說我一定要收!)

雖然心裡這麼想,仍然很認份的收了,畢竟人在台灣四樓,德國三樓,送貨的弟兄們辛苦了,

你心裡暗幹我可以理解,

算了吧!

 

結果就是 otto club 來的二本書和目錄有的沒的,

稍為看了一下那些小字(小字就是機關),書還沒打算拆,心裡總是覺得怪怪的,

而且說完全免費,還不是得付郵資四歐,

雖然是小錢,但這些人一定要這麼婊嗎?

我很討厭德國人賣東西時都不講清楚,事後再巧立明目收一些你事前再怎麼問也問不到的奇奇怪怪費用。

“免費嗎?““是的“

“要收 AAA 費嗎?“ “不用“

“要收 BBB 費嗎?“ “不用“

帳單一來,CCC費,DDD 費.....

馬的!是人婊還是腦筋死?

 

扯回來,

老公說,你是不是加入俱樂部了?

“對啊,已經是會員囉!“(看了寄來的傳單,所以知道加入俱樂部了,但還不知道死活。)

加入會員代表,未來的二年內每三個月要訂購一次書,如果不訂書,他們會隨便寄書給你,

你不滿意可以退書,然後他們會再寄書給你,一直到二年刑期服滿了為止,

老子只是個文盲,可不可以不要這樣被強迫買書!

一年唸的德文書(不含上課用書)也不超過一本好不好!

我想買書可以自己去書店逛,不用這樣被迫!

跟 otto club 聯絡,強烈表示外國人被欺騙的不滿,

早跟我說有二年會員的契約,你這二本書就算可以吃我也不會要,

他們道了歉但請我們諒解把書送回去,這樣才能解除會員資格,

ok!

以後再賽愧的東西也不會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