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已經住在德國的人,德式洗碗也不是什麼新話題,
不過對我台灣的家人而言,他們也許還沒聽過,
雖然我爸媽已經吃過。


頭一次看我老公(當時的男友)洗碗,
他放了一盆熱水加上洗碗精,洗了一遍就打算拿塊布把盤子擦乾收好
我嚇了一跳
我:你不沖水嗎?
他:為啥要再沖一次?(手指彎曲,用指背敲敲盤子,表示盤子很堅固)扣!扣!扣!你看,不會跑進去。
我:盤子的確很堅固,但你會吃進洗潔劑吧????
他:我們都是這樣洗碗的,我長這麼大了,我媽媽也一直都是這樣洗碗,沒必要多一份工還得沖一次。
開玩笑,在台灣,無論是多黑心的洗碗工,至少也有二桶水,
他一盆水就想搞定,是黑心中的黑心嗎?


我沒辦法攻破他德國人堅固如盤子的邏輯,他也沒辦法說服我不沖水,
於是乎,家裡的一國二制又加上了洗碗這一項
他洗時,只洗一次,我洗時,就會沖個清水。
物換星移,
我吃了幾次他洗碗殘留下的洗潔劑,居然真的沒拉肚子,還多長了幾斤肉
看來,似乎真的不必要再沖一次水
一國二制的家庭在洗碗這方面,開創統一的新局面
連我洗碗也不沖水啦~~~~


先前爸媽來德國,我們有幾天住在小姑家,由婆婆和小姑掌管廚房民生大事,
我不可能以『台灣人不吃洗碗精』為由,請婆婆和小姑多沖一次清水
也不能白目地告訴我阿爸阿母『德國的洗碗精吃了沒事』、請他們放心
因為他們不會相信
我只好掩耳盜鈴地告訴自己,小姑家有洗碗機,也許阿母不會發現沒沖水這檔事
渡過快樂的幾日,爸媽都沒問洗碗的事,


回到家之後,某天,我在洗碗,媽媽突然想到,問我:
「ㄟ,他們洗碗怎麼都沒沖水?」


哈哈,沒沖又怎樣,你不也吃了好幾天沒事,
我:「他們這邊都這樣洗碗啦!」
沒說出口的是,我也這樣洗碗。你們二老在德國幾天,就吃了幾天洗碗精啦~
那幾天只要媽媽看我洗碗,我都會叫她去洗澡還是睡覺看電視之類的
因為我懶的再沖一次,被她看到還得了
母女連心,阿母似乎看破我的計謀,
這次,她坐在旁邊看我洗,很兇狠地叫我要用清水沖一次!


洗了幾天要沖水的碗,讓我又回到在台灣的習慣
又開始多沖一次水囉!
一直到現在,洗碗都有再沖一次水,
雖然這麼做在德國人眼裡很浪費水
而我也印證了婚前婚後的其中一項,老公再也沒洗過碗
反正我就沖個心安啦。


主婦時間:
我猜,他們的洗碗精成份和台灣的不一樣,
要不然怎麼能不沖水?
再不,就是他們的胃能分解消化洗碗精


圖曰:我們都是吃這個長大的。

成語字典:掩耳盜鈴
出處,呂氏春秋。
解釋,指一個人做事不但自己欺騙自己,還認為能暪得住別人,是一種很可笑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